五十咩的其他窩
五十咩│粉絲團Blogger痞客邦愛評網
痞客邦 Blogger同步發表五十咩文章
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到愛評網上找找
最後若是想發漏五十咩就到粉絲團

本網誌食記屬於個人主觀意見,每個人的口味及評斷標準皆有很大差異,自己只是做個記錄,記下之前享用美食時的感想,按圖索驥時請自行判斷囉,在此不進行任何推薦!
食記-內容是自行前往品嘗,遊記-則是個人旅遊經歷。

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

<食記><台南市-安平區>金可可敲敲冰 帶著迷人香料烤半雞令人銷魂至極

每口都可以吃到雞肉混著鮮甜的雞汁,伴隨著醃料清爽的香味,吃起來不油不膩鹹度也調配的恰到好處,而皮的部分會混有烤的香味和醃料的甜味,整體風味層次豐富,高雅迷人。
 


店家資訊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3號
電話:06-2217411
營業時間:平日 11:00~21:00 假日:10:00~22:00
Facebook:金可可敲敲冰
官方網頁:金可可敲敲冰

本篇網誌:http://driftsakura.blogspot.tw/2014/05/blog-post_3397.html

最近似乎愛上金可可敲敲冰的餐點,每周末都想要衝到安平嘗試沒吃過的菜色。



從外觀看起來,這間根本就是個冰店嘛!!很難想像竟然還有販售熱食!!



外觀看起來,整潔明亮,五十咩三次到這邊都只有看到吃冰的客人,若不是看到網路有人介紹,真的壓根兒想不到這邊有賣豬腳和烤雞等料理。



一進門就剛好遇到店長,今天就依店長的推薦來份烤半雞吧!!(菜單請參閱前篇網誌金可可敲敲冰)



今天點的+69元的套餐有附濃湯沙拉蘑菇濃湯還是屬於淡口味,比上次來吃食口味重了一些,所以最後還是額外再加了一些黑胡椒增加一點風味,蘑菇有嚼盡的口感依然不變,風味平實。



水蜜桃優格沙拉風味依然很令人驚艷,平時很少碰生菜的我也變得比較敢吃了,水蜜桃優格讓整體菜的生澀味變得柔和,每一口都帶著水蜜桃香,酸中帶甜口感柔滑。


 
比較少在沙拉食材中吃到的有葵花子,葡萄乾及石蓮花,沒想到跟水蜜桃優格都很合拍呢!


 
主菜上桌了, 褐黃色的外皮飄著油脂經過烘烤後誘人的香氣正刺激著口水的分泌,這時還要忍著食欲拍照...,香氣又不時一陣一陣的飄出,為了要寫食記真是有夠折磨人,除了烤雞之外,還簡單的配上花椰菜,蘿蔔及附餐佛卡夏。
 


盤子上還可以看到烤雞肉的金黃色油脂。


 
雞翅部分似乎受熱比較多,因此有些焦黃,不過吃起來感受不到任何燒焦苦味,帶點焦脆的口感,皮的口感鮮明,烘烤方式讓味道更佳的濃縮,吃下時每口散發著陣陣醃料的香料。




一刀切下雞胸的部分,瞬間雞汁四溢,雖然胸的地方還是會有些澀感(但是這邊已經是五十咩吃過最不會澀的了),不過澀中帶軟,每口都可以吃到雞肉混著鮮甜的雞汁,伴隨著醃料清爽的香味,吃起來不油不膩鹹度也調配的恰到好處,而皮的部分會混有烤的香味和醃料的甜味,整體風味層次豐富,高雅迷人。




腿的部分當然是不會老澀囉,醃料濃縮的雞皮搭配著肉質鮮嫩的腿肉,口口都帶著鮮甜的雞汁,讓人吃完心醉神迷,感覺全身都被雞肉的鮮甜以及醃料的香氣包圍住,一整個神情放鬆。




吃完雞肉都快忘了佛卡夏,佛卡夏是店家請麵包師量身訂作而成,口感紮食彈牙,每口都可以吃到濃濃的香草植物的香味在口中爆開,單吃口感口味都很迷人,不過吃到最後可能會覺得有些乾。
 
店家想說單吃太乾所以有再送上半碗濃湯讓我配著吃,沒想到驚為天人,佛卡夏根本是要跟濃湯配成一組才對阿!!將濃濃的佛卡夏沾上淡淡的濃湯,麵包中的香草味和濃湯味完美融合,濃湯多了一份Q彈的麵包口感,以及濃濃的香味,麵包吃起來不會太乾,香味層次更加迷人,整體維持在完美 的平衡點,下次五十咩去時一定會請店家把佛卡夏和濃湯一起上。



整體而言,金可可的豬腳及半雞深得我心,風味調和恰到好出,吃完後一整個神情大放鬆,讓我每每到安平時都很難不進來這間藏有美味豬腳和半雞的冰店。

歡迎加入"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"

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