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咩的其他窩
五十咩│粉絲團Blogger痞客邦愛評網
痞客邦 Blogger同步發表五十咩文章
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到愛評網上找找
最後若是想發漏五十咩就到粉絲團

本網誌食記屬於個人主觀意見,每個人的口味及評斷標準皆有很大差異,自己只是做個記錄,記下之前享用美食時的感想,按圖索驥時請自行判斷囉,在此不進行任何推薦!
食記-內容是自行前往品嘗,遊記-則是個人旅遊經歷。

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

<食記><台南市-中西區>懷舊小棧 五妃廟 杏仁豆腐冰

杏仁豆腐冰在台南根本是戰場,有多店家跟本就是開在附近,短兵相接。懷舊小棧 五妃廟 杏仁豆腐冰應該可以算是台南最有名的一間了吧!!



店內是以國小課桌椅當做座位,到了假日往往一位難求,有時人更多還會看到有人坐在五妃廟前直接享用。



店內豆腐有抹茶牛奶杏仁...等可以選擇,除此之外配料種類也很多,大多都滿好吃的。





若是夏天,可以選擇加上碎冰以及煉乳,入口盡是清涼感及甜蜜感,挖~~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阿!!



店家的芋頭也熬煮得很好,甜甜的味道粉粉的口感,喜歡吃芋頭的人來這邊往往會對它的口感感到驚艷。



不過我的最愛還是鮮奶豆腐配上綠豆紅豆及碎冰,鮮奶豆腐在送入口中後會有如溶化般的口感,牛奶味會在口中散開,中間夾雜著煉乳甜蜜的滋味,就像是把幸福感一口一口送入口中。



在享用完豆腐冰後可以到對面的五妃廟逛逛,看看台南著名的歷史古蹟,享受一下台南閒暇的午後時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